海拔580公尺的大室山,是我此次到伊豆兩天一夜旅行的大重點,360度的視野之前看別人的影片就覺得超壯觀,這次也超幸運遇到了大好的天氣以及超清晰的視野!關於大室山詳細的交通方式以及景觀,就請往下看吧!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關於伊豆半島的大室山

大室山是伊豆地區單程火山裡最大的一座,據說四千年前有噴發過,噴發出來的岩漿最後變成了城崎海岸。 大室山直徑大概有三百公尺,火山口約深七十公尺,登山火山口走一圈,可以看到伊豆半島360度的視野!伊豆附近的群島及山脈盡收眼底,非常直得走一趟啦!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(大室山空拍圖取自維基百科)

 

伊豆半島大室山交通方式

如果和我一樣是背包客的話,交通方式很單純就以當地公車為主。強烈建議在伊豆旅遊的朋友先購買伊豆地區的公車周遊券,兩天一夜的價錢是1500日幣,可以無限乘坐當地公車,購買部分景點的門票也有打折呢。

公車周遊券可在線上購買,或是出伊東車站後左轉至公車總站購買。大室山依照不同的公車車次,交通時間約是35-50分鐘的車程。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伊豆半島大室山纜車車站

坐著公車到最後一站就可以順利看到大室山的招牌,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纜車啦!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末班車的公車時間,伊豆其實也算是日本的郊區,像大室山或城崎海岸這樣的景點,通常下午五點左右就是最後一班公車了。

大室山加上坐纜車還有在山頂散步拍照,大概一個小時差不多,最多最多大概就是一個半小時,提供給大家參考,那下山有興趣去看仙人掌還有水豚君的話,旁邊也有仙人掌動物園區可以參觀,不過我自己是沒什麼興趣就跳過了啦XD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大室山纜車成人票價是來回一趟1000日圓,如果有買前面提到的公車周遊券,可以再折價100日圓喔!這邊要誇獎售票小姐好貼心,其實我在去之前完全沒有查到這個,是售票小姐眼睛瞥到我錢包裡的公車周遊券,才主動給我折扣的!真的好貼心啊。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接著就是安照工作人員指示上通往大室山山頂的纜車啦,其實纜車非常的陽春(但很安全啦),坐上去把背包揹到前面,一個扶手放下來就出發!還是要再次重複,我那天真的好幸運,幾乎沒什麼雲,搭配二十度左右的乾冷空氣,陽光照在身上剛剛好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體感時間大概一兩分鐘吧,拍一下纜車還有自拍就到山頂囉!而且他們也很會做生意,快到山頂的時候,會和六福村火山歷險一樣,先幫你拍照,等你到山頂就有工作人員把你的照片洗好,放到精美的紀念紙框裡,問你要不要買了(單份1200日圓),雖然值得紀念,但背包客帶在身上真的很麻煩,就婉拒了,但他們的效率也太好,短短幾秒就把照片洗好,還要依照長相找到遊客!

拒絕完照片推銷,正打算抬起台拍照看風景的時候發現...

 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天阿!!!今天在大室山的視野好到可以看到富士山噎,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聽說在伊豆的確有機率看得到富士山,但沒想到我這麼幸運啊!

 

來!伊豆半島大室山山頂走一圈吧

前面有提到大室山最值得來走走的地方就是山頂有360度的展望視野,伊豆群島、天城連山、秀峰富士,還有南阿爾卑斯山都可以看得到,在山頂上散步的時候也會有指示版可以看山脈的名稱!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對了,在散步途中會遇到地藏菩薩,當時指示牌都只有日文,所以我自己也沒有參拜,剛才查資料才發現地藏菩薩是拜順產的,還好沒有鬧烏龍。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對了,應該也有人和我很好奇火山口下面在幹嘛吧?認真看了一下,目前是改成射箭場囉!在約七十公尺深的火山口處,可以看到很多的箭靶呢。

 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最後再找個漂亮的地方用腳架幫自己和富士山合照一下吧!這麼幸運可以看到富士山必須多拍幾張紀念一下呢。

 

日本伊豆半島旅遊|搭纜車攻頂大室山!火山口走一圈 360度視

 

伊豆半島大室山好玩嗎?

在旅遊前做功課的時候,我就超期待大室山的,實際走了一遭也真的覺得超級值得,如果有規劃伊豆半島的旅遊,大室山絕對是不能錯過 (之後我也會更新到小室山還有城崎海岸的遊記~),也祝看到這邊的朋友們,去大室山的時候都能遇到好天氣,有美美的富士山可以看囉!

 

我的其他社群:Facebook/Instagra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行銷社畜小編強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